辣条比格

写文中

失梦之地

  part0.过去

醒过来的时候,脑袋还很疼,他试图睁开眼睛,看到的却是白茫茫的墙壁。他的手脚被绳子捆绑着,嘴巴贴上胶布,根本说不出话来。

他用力挣扎,绳子纹丝未动,反倒弄疼了他的伤口。

他想要发出声音来,但是只能发出“嗬嗬”的闷响。

他努力地扭动头颅,让自己的视线变得清晰起来,看到身处在一个房间里面,这房间应该是在某家医院里,周围都是雪白的墙壁。这是怎么回事?他怎么会在这种地方?

不,应该是,他怎么会回到这个地方来?

为什么,会回到十年前,这个带给他人生中最痛苦回忆的地方。

他拼命地摇晃着头颅,使劲地挣脱着身上缠绕的绳索,想要逃离。他试图用牙齿割断脖子上的绳子,却没办法移动身体,只能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无奈地等待接下来的命运。他想,如果他今天就这么死掉,也许是一件挺好的事情,至少可以解脱。因为,他实在不愿意再经历那些痛苦而又绝望的回忆!

part1.入梦

他的记忆回归了平静,但他感觉到他似乎还沉溺在这种无止境的黑暗中,无尽的孤寂与恐惧让他的手指蜷缩在一起,他紧张得想要抓住什么,然而只有无尽的黑暗,什么都没有。

「喂。」

有人在唤他,有人在用力拉扯着他的身体,他挣扎了一会儿,终于清醒了。

他睁开了眼睛,看见一抹刺眼的亮光,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他坐起来,茫然四顾。

“这是哪里?”

这是一座破败的城堡,灰白色的墙壁,灰色的屋顶,灰色的吊灯,灰色的木质地板,还有一个像是被雨淋湿的女孩,她正坐在他的旁边,低着头。

“你醒了吗?”

她抬起头来。

那是一张年纪尚幼,却美丽的脸孔。

他怔住。

“你......”

他刚要问,女孩就站了起来。

“你醒啦?”

她转身走出了房间,没多久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药进来。

“这是你的药。”

她将药碗递给他。

他接过,喝了几口,然后又把汤碗搁在床头柜上。

“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你被人打晕带到这里的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是我过来的时候你已经躺在这里了。”女孩说。

“打晕?”

“对啊,你被人打晕了,那些人说你是个疯子。”女孩说。

“疯子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是吗?”

他记起自己昏迷前,他的脑袋好像是受到了重击,然后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,再次醒来,就躺在这里了。

“你不会是失忆了吧?”女孩惊讶道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他摇了摇头,表示他不确定。

“唉,我还是叫医生来帮你检查一下比较好。”

女孩站了起来,朝外走去。

“等等——”

“嗯?”

女孩停下脚步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唔,这有什么的?不过现在天色晚了,明天再让医生给你做全面检查吧。”

她走了出去,关门的瞬间,他听见她嘀咕了一句:“这次的梦不好吃。”

他皱眉。

那是什么意思?

他的身体依旧疲惫不堪,但是他并没有再睡下去,反倒靠坐起来,试图思索着今天所发生的一切。

他并没有失去所有记忆,只是有一段记忆模糊了而已。

他的父亲,他的母亲,应该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在了,他甚至都记不清父母长相如何。现在收养他的人叫阿旭,他十五岁时,阿旭捡到了他,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。他自己的名字,应该是叫做磊。

再往前呢,磊终于想起了昏迷的时候梦里的东西,不由得叹了一口气。

已经很多年没有被叫做疯子了。明明最讨厌像这样身不由己,没想到,他竟然又一次遭遇这种事。

真是可笑。

他摸了摸自己的心脏位置,心跳很快,仿佛在急剧跳动着。

这里住过一个少年,叫做龙鳞云,比自己小一岁,英俊潇洒,风度翩翩,有一双蓝眸,深邃得像大海。他的性格温柔随和,对谁都是彬彬有礼的,总之,他是一个完美的绅士,令任何人都讨厌不起来。这样的人通常会有个富有的家庭,获得最优秀的教育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龙鳞云也不例外。这样的人,朝磊伸出了手,但是他们,其他的人却都认为,那是他太善良了,所以才会被世俗污染。

对了,龙鳞云!磊一翻身爬起来,他终于意识到问题的所在。他终于找到了记忆中缺失的那块拼图,除了他朝自己笑的样子,关于龙鳞云的一切都想不起来了。

那是他的梦境,他的灵魂,可能是在这个梦里的某个角落。

但是,这份记忆为什么突然消失了?是被他忘掉了吗?还是有什么人,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?

磊揉了揉额头,有点疼痛。

他摸出兜里的手机,发现手机早就没电了,充不了电,只有黑洞洞的屏幕,映出里面的自己和自己大眼瞪小眼。他拿着手机在床上坐了半晌,终于决定起身走出去。

房间外有一扇窗户,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,给整栋古堡镀上一层金色。

磊走出房间,站在楼梯上,看向远处,那里的树林被茂密的藤蔓覆盖,看起来十分幽静。怎么看,这里都不像是现代城市里的建筑物,更像是古代的一座古堡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里的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淡淡的血腥气。

这里,究竟是什么地方?

他沿着旋转阶梯慢慢走下去,来到了古堡大厅。

大厅里放满了各式各样的瓷器和艺术品,还有很多珍贵的古董,价值连城。但是无论如何,这些东西都显得十分的灰暗寂寥,没有丝毫活泼鲜艳的色彩。

他环视了周围一圈,目光落在摆放在大厅最右侧的一副油画上,这幅油画画着一条银龙,栩栩如生,在日光下闪烁着夺目的光芒。

磊盯着那副油画出了神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好像觉得那副油画里的银龙,似乎在注视着自己。

“我还有灵魂,请你不要告诉她!”

他听见一声虚弱的祈求,但很快那声音就戛然而止,他回过神,只听见大厅里传来一阵悠扬的钢琴曲。

他转身离开大厅,来到二楼的卧室。

这里的装修风格跟他之前居住的房间截然不同,这里是欧式风格,奢华而高贵,墙壁上挂着几幅油画,画的都是一些奇怪的生物。

他走进自己的卧室,拉开抽屉,里面是各种颜料,以及各类瓶瓶罐罐,看起来杂乱无序。

忽然,他在最底下一排看见了一本笔记本,封面上印着“龙麟云”三个字。

他拿起笔记本,轻轻翻开第一页,只见上面写着一行字:

【这是我的名字。】

他怔住。

这是……

这是他的名字,是他的字迹。

可是,之后怎么翻,都没有其他字了。

他又翻了一遍,还是没有,不管他怎么寻找,都始终找不到任何线索。他把这本笔记本放回了抽屉,心情复杂难言。

与此同时,他脑袋里的齿轮也咔啦啦的转动起来,思考着现在的情况。

——

“嘎嘎—”

一只乌鸦飞了过来,停留在屋檐上,冲着屋内叫唤。

磊正坐在床上昏昏欲睡,忽然听到屋顶上传来一阵异响,立刻警惕起来,抬头看向屋顶。

一只黑鸟展翅飞翔,扑棱棱地越过他头顶,向着远处飞去。

“嘎——”

“啾——”

一阵阵的鸟鸣传了过来,紧接着,屋顶上的羽毛纷纷飘落,一片黑压压的东西笼罩在屋顶上。

磊睁大了眼睛,一股寒意涌上心头。

这些东西并非普通的鸟,而是鸦群。

他们的数量极其庞大,足足有近百只,它们在屋顶上盘旋,发出刺耳的叫声,让人听着就不舒服。

他的有些慌张地退到墙边,靠在冰冷坚硬的墙上。这是他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后,第一次感受到类似恐惧的情绪。虽然他曾经历过很多危险的事件,但是这次不一样。

他已经发现这里是他自己的灵魂幻化而成的世界,他的本体不在这个世界里,只是个游魂状态。

这里不是他熟悉的地方,他必须尽快离开,找到能够让他离开这个鬼地方的办法。

他站起来,准备推门离去。

门口的锁突然卡住了。他用力掰了一会儿,没有打开。他又试着搬了几次,还是打不开。他顿时脸色微变,难道又要出什么幺蛾子?

“咯吱——”门开了,一个身穿白袍的人影缓步走进来。他戴着口罩,遮住大半张脸,只露出苍白削瘦的轮廓,还有上半张脸。

“你是谁?”磊警惕地问。

“你是谁?为什么来这里?”那人反问他。

他愣了一下。

那人见他不回答,笑了一下,说:“你的运气很差,也在弥留之际来到这个地方。我是个医生,但是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天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你既然也来到这里,就永远留在这里吧。”

他的最后一句话渐渐的不像是人的声音。磊闻言,瞳孔骤缩。这是什么意思?

“我知道你不相信,但是这个地方就是这样,每个人都要在这里等死。”他叹了口气,伸手指了指前面的窗户。

磊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去,透过玻璃,他隐约看到外面是一条长长的甬道。

“你是不是想逃?呵呵,没有用的,这座古堡里,没有哪里可以逃脱,也没有人可以从这里离开。”他的语气带上了嘲讽。

“你也是受害者吧,能不能,把你知道的情况告诉我。”磊波澜不惊地问道。

那人笑着摇摇头:“我不能说,你不配知道太多秘密。”他忽然凑到磊跟前,小声说道,“就算我告诉你了,你也会死哦。”

磊没有说话,他盯着那人,沉默地与他对视。

两人僵持了许久,最终,那人先忍不住了。

“你……你为什么这么镇定?”

“我没有镇定,我在认真考虑。你应该明白,我的世界还需要我,还有人在等着我。”磊坦诚道,“请你告诉我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吧。”

那人沉吟片刻,念叨起来:“祂是一个怪物,不要被你看到的假象蒙蔽了。祂会像品尝一套法国佳肴一样吞噬你的灵魂。梦境是前菜,记忆是面包。你引以为傲的意志是祂的主食,丰富的感情是饭后甜点,是祂的玩偶。”

磊听着他的叙述,心底却掀起了滔天骇浪。

他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,脑海中终于浮现出一幅画面。他正躺在病房里,周围的医生正在抢救他,血液浸湿了雪白的床单。

他闭上了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。

那人还在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,他的表情阴郁,嘴唇颤抖。

忽然,他停止了说话,抬头看向房间的角落。

那里站着一个女孩,她有着乌黑柔软的长发披肩,五官精致完美。她身上穿着华贵漂亮的衣裙,手上拿着一串项链,正轻蔑地看着他。

那人眼中闪烁着惊喜的光芒。

他冲上去抓住她的胳膊,激动道:“哈哈哈……果然是你,你终于来了!”

下一秒,女孩的头部裂开一张血盆大口,就那么一瞬间把那人吞了下去。

磊震惊地睁大了眼睛,浑身冷汗涔涔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纵使磊情感淡漠,此时也吓呆了。

女孩舔舐着嘴唇,笑容残忍。她看着他,说:“你很幸运,能够亲身体验到‘梦魇’的滋味,比之前那些被吃掉的人更舒服,因为你啊,居然没有感情。”她伸出舌尖,舔了舔嘴角沾染到的血丝,眯起眼睛享受地叹了口气,“来认识一下吧,我的名字叫做虹苏……”她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磊的背脊爬上了寒冷的冰霜,仿佛全身的温度都在急剧降低,连骨髓都结冰了。

现在他明白眼前的状况了,他因为某些原因正生命垂危,灵魂却误入了这个怪物的领地,被她夺走了重要的回忆,接下来她还要逐渐把自己蚕食殆尽。

虹苏的眼中掠过杀机,身形如电,转眼便逼近了磊。

磊迅速避过她的攻击,后退几步,警惕地注视着她。

“怎么?怕我?你这种没有感情的家伙,当初为什么要闯进这个地方呢?”她的语调变得尖锐刺耳,似乎是恼羞成怒了。

他抿着薄唇,没有回答。

“哼!”她的鼻子里发出一声冷笑,双眸中泛起浓烈的恨意,“不过也是,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,根本就不懂这里的奥妙所在。”她的语调越发地高亢:“不好吃!”

她的目光紧紧地黏在磊的身上,似乎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。

“不好吃?不好吃你还赖在这里?”磊反驳了一句。

“哼!”虹苏冷嗤了一声,“这就是我的地盘,这里属于我!你们这些卑微的蝼蚁,敢踏足我的领域,必须付出惨痛的代价,我决不允许有任何威胁存在于这里!”

“我觉得你的脑袋可能有点毛病,我没有威胁,是你在觊觎我的记忆。”磊冷静地分析道。“而且,你可能拿走了我不少重要的记忆,我需要请你还回来。”

他的声线平缓而低沉,虽是疑问却并非疑惑,而是一种陈述。

“哈,真是有趣。你凭什么觉得你拥有和我讨价还价的权利?”虹苏挑眉,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,“我一点也不介意把你的灵魂撕碎了,送给吾神作为飨餐。但是现在,我想看看你有什么本事了。去吧,去我的古堡里找回丢失的东西吧。”

她说罢就消失了。

只剩下磊一个人站在门口。

这时,他才发现他已经恢复了行动能力,身体没有一丝虚弱,甚至连呼吸都是畅快的。

他松了口气,走向那扇厚重的房间门,推开,走了出去。

屋内漆黑一片,没有灯光,只有昏黄的壁炉散发出幽暗的火焰。墙边挂着各式各样的壁画,每副画上的人物或悲苦、或愤慨、或哀伤、或恐惧,栩栩如生地如同活着。

突然,他听见身旁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他回头,发现一只黑色的猫从角落里钻出来,用绿莹莹的瞳孔瞪视着他。

磊的目光触及它的一刹那,脑海中响起了一声微弱的话语:“谢谢你没有告诉她,我还有灵魂这件事。”

随即,那只黑猫慢悠悠地靠了过来,喵了一声,伸出粉红色的小爪子搭在他的手臂上,蹭了蹭。

磊的脸色顿时凝重了。

他刚刚差点忘了,这不仅仅是个噩梦,还是另外一个空间的梦境,还有其他困在这里的灵魂。而这只小猫就是刚刚在大厅里对他说话的“人”吧。他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们,也无法确定他是否真的是灵魂。

小猫歪着脑袋打量他,半晌,用软糯糯的嗓音问道:“有什么想知道的,我来告诉你吧。”

part2.童话

从前,有一只善良的狐狸和一只冷漠的狼,他们曾经是好朋友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种种意外的变故,他们开始吵架。

狼小时候经历过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。他在森林里闲逛时,被老虎袭击了。老虎不仅狠狠地咬了他一口,还搞得他遍体鳞伤,连狼父母的尸体都被老虎扔到了河里。狼深深地受到了伤害,从那时起,他下定决心要复仇。

然后,狼对其他动物变得非常冷漠。他无情地追逐和捕杀其他动物,完全不顾及他们的生命和感受。他年复一年地持续下去,直到有一天,狐狸来到了他的领地。

当狐狸知道狼变得那么冷漠的原因时,他深深地感到了悲伤。他知道狼曾经经历过一些不为人知的苦痛,但他也知道,这并不是理由应该伤害其他动物。狐狸认为狼有责任让自己成为更好、更仁慈的生物。“我亲爱的狼, ”狐狸开始对狼说,“我知道你曾经受过很大的苦痛,但是,我相信你仍然有着一颗善良的心。攻击和伤害其他动物并不会消灭你内心深处的痛苦。

狼愣住了,他听到了狐狸的话,感到非常的惊讶。狐狸的话触动了他的心灵深处,使他警醒。

“等一下,”磊打断了猫的讲述,“这个童话对现状有什么帮助吗?”

“你错了,这并不是童话。”小猫睁大了眼睛盯着他。“童话中的主角就是你,现在你在这里,而且精神力很强大,整个古堡里都会是关于你的线索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我在这个世界的存在像是rpg游戏的主角,要完成任务通关?”他皱了皱眉头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又说不出来。

“不,准确来说,应该算是一段记忆。”小猫摇了摇尾巴,“你是谁?是不是叫磊?我记得你,那个人类的小孩子。”

磊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这么久以来他终于听到了可以像正常人交流的东西,结果还是一只猫,这只猫还称他为小孩子。这让他感觉有点奇怪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?”

“哦,这很简单啊。”小猫摊了摊两只小肉垫,“因为这座城堡就是你的梦境,只要你愿意,你就能够控制梦境的任何细节。我已经看过你的过去了,非常不容易。你现在还记得那些东西吗?”

磊点了点头,“我记得那些东西。”

他说话的同时,梦境中的景象飞速闪过,他仿佛穿梭了时光隧道,看到了过去的自己——一个懵懂的孩童,他的左眼还是正常的,他还未明白世界的险恶和残酷,他也不知道自己将面临什么样的灾难……

“013号实验体。”小猫说。

“013号实验体,我想知道,你究竟想要什么呢?”

他看着梦境中的景象,心底涌现出一股悲凉。

他想知道,自己的命运究竟是怎样的。

在那一瞬间,他似乎想到了许多往事。他还记得,那时候的他非常喜欢玩耍,总喜欢跑出去找邻居家的小朋友一块儿堆雪球、玩儿躲避球。但这些东西,他再也做不到了,从那个实验室被救出来后,他变得越来越孤僻、越来越不合群。后来,他渐渐长大,变成了一个少年模样。

他开始越来越厌烦与人交谈,开始疏远其他人,变得沉默寡言、拒绝与人接触。

直到后来,他遇到了那个人。龙鳞云。他带着自己独特的魅力,温柔的声音,让磊产生了依赖感。磊不停地跟在他身后,希望能够离他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他喜欢和那个人待在一起,那种安稳踏实的感觉令他感到舒服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那个人。

但是那个人给磊的影响越来越巨大,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磊的情绪。可是磊越来越讨厌与别人接触,他甚至会因此而嫉妒那些和龙鳞云接近的其他人。后来,他才明白原来自己早就已经爱上了那个人,只是他自己却浑然不知。

“龙鳞云。”磊喃喃念着这个名字,眼眶湿润起来。

他忽然想哭,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手背上。他猛然清醒,擦拭干净脸上的泪珠,继续询问道:“既然我的灵魂是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里的,那么,我究竟要怎么回去?”

“我想,”小猫想了想,“如果你能找回完整的记忆,或许就能回去了。”

磊没有再说话,陷入了沉思。

“喂,你想好要怎么办了吗?”小猫伸出爪子碰了碰他。

“嗯。”磊抬起头,“你可以帮忙吗?”

“当然,”小猫点了点头,“我会尽力帮助你的。”

“谢谢你,”磊笑了笑,“小猫,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“我的名字是什么我也不记得了。”小猫歪着脑袋想了想,补充道,“不,你不能称我为小猫,要尊重我!”

磊露出微笑。

“小猫,”他轻轻摸了摸它毛茸茸的头顶,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一切。”

“不用客气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,但是你真的很厉害。”

小猫赞叹道,“我见过许多比你厉害的人,他们都会死亡。你却可以活下来,还拥有这么庞大的精神力。你肯定是某位大巫师转世吧?”

“哈哈,”磊笑了起来,“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”

“我猜的,”小猫挠了挠下巴,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人,但我知道你一定很厉害。好了,不说这件事了,我们聊点别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龙鳞云。”小猫舔了舔爪子,“这个名字挺帅的嘛。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?”

“不知道,”磊顿了顿,“我也是刚刚想起来,他好像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,但我对他最后的记忆却是我们吵架的样子。”

“吵架?”小猫疑惑道,“为什么会吵架?”

“因为他不想要我继续小时候的仇恨,不想我继续我的复仇,想要我变成一个健康快乐的人。但是我不同意。”

“你们的意见不同,所以就吵架咯?”小猫理解的眨了眨眼,“这很简单呀。我也不想看到你变得冷漠无情、嗜杀成性。”

“只是分歧罢了。”磊淡淡的说,“而且,我们不仅是在争论这个。”

“那你们还在争论什么呢?”

“我也不清楚。”磊苦恼的揉了揉额前的碎发,“我全都忘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小猫迟疑的开口,“你有没有真的报复他们呢?”

“报复他们?”

“对呀。把你送进实验室的那几个人。”小猫认真的说。

磊的脸色突然阴暗下来,他握紧拳头,“我当然有这样做过。”

“那么后来呢?”

“后来,”磊低下头,“我杀了那些人。”

“啊!你杀了他们!”小猫有点惊讶的睁大了双眸,“你怎么能杀人呢!那你岂不是违反规则啦!”

“规则……法律。”磊摇摇头,“我不在乎这些东西,我只相信我自己。”

“我想问你,你有没有放过他们的家人?”

听到家人二字,磊愣了愣,脸上浮现出挣扎的表情。

他犹豫着,并没有立刻开口。

小猫静静的等着他。

过了好久,磊才艰涩的吐出几个字。

“有的。”

“哦?他们的家人没有伤害过你吗?”

磊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,“他们确实没有伤害我,但我也没有放过他们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我只能说,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希望他们活着。而那个时候,我太小了。”

“哦。”小猫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“这倒是符合你们这种疯子的习惯。”

磊皱眉道:“什么疯子?”

“就是……”小猫正准备说什么,却突然愣住了。

它抬起头看向窗外,瞳孔骤然收缩,“糟糕了!虹苏来了!”

它跳起来,冲向旁边的门。

“虹苏?她怎么会来?”

“她来抓你呀!笨蛋,你忘了虹苏说过你的事情了吗?你已经回忆的差不多了,你就快要成功了,虹苏最喜欢在人成功前的最后一刻进行致命一击。这是她的恶趣味。”

“她会把你怎么样?”

“唔……”小猫挠了挠脑袋,似乎在考虑怎么回答,“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,不过应该是要毁灭什么东西吧。总之,快跑呀!我们赶紧逃走,否则就来不及了!”

说完,小猫飞快的顶开房间门,朝楼下狂奔。

“小猫——!”

磊喊了一声,随即追了上去。

…………

虹苏坐在大厅的钢琴凳上,翘起腿。

“我就知道你会成功的。”她笑眯眯的说,“不过,既然你还呆在这里,那我们就谈谈正事吧。”

“正事?”磊看了她一眼,心中警惕万分。

“对呀,你不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了么?”虹苏慢条斯理的站起身,“这里是我的地盘,只要我想,分分钟就可以捏碎你。可是我却陪你这个异世界的人聊天玩耍了半天,难道你不感激我吗?”

“呵。”磊嗤笑一声,“我还以为你是想和我玩游戏呢。”

“我没空跟你废话。”虹苏的表情渐渐严肃起来,“我给你两个选择。要么加入我们,要么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。”

“这个世界是谁创造的?”磊冷冷的问,“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“当然是主人喽,”虹苏摊手,“这个世界就是主人创造的,我们只负责维持秩序,除此以外的事情我们不管。至于我们的目的,当然是要毁灭世界喽,让整个宇宙重归混沌,从零开始,然后重新演化。”

“重新演化?”磊的嘴角扯动,露出嘲讽的笑容,“重新演化就代表再次重生吗?”

“嗯哼,”虹苏点点头,“当然了,你也可以这样认为,我们的存在本身也是重生的一部分嘛。”

磊不屑的看着她: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

“拒绝?”虹苏饶有兴趣的挑起眉毛,“那你就去死呗,反正你本来就是个怪物,死了才是正常的。”

她悄悄的靠近,打算出其不意地攻击磊。像之前一样,脸上瞬间裂开一道血盆大口。

但这次,磊却早就有防范了。他侧身躲过虹苏的攻击,顺势一脚踹在她腰上,把她踹飞了出去,狠狠撞上墙壁。

“哇喔……”虹苏捂着腰痛呼一声,她的腰骨仿佛断了,痛苦令她面色扭曲,“你居然敢踢我!”

“哼。”磊冷冷的瞥了她一眼。他知道这个女人的厉害。如果他没猜错,她肯定会用某种奇特的方式恢复伤势,但他也不是毫无胜算。他曾经被虹苏的气息所压迫,险些丧命,现在虽然仍旧恐惧着这股气息,但也不至于连躲避的力气都没有。

“既然不愿意加入我们,那就去死吧。”

虹苏咬牙,强撑着身体爬起来,她深吸一口气,缓缓的闭上眼睛。片刻之后,她再度睁开双眼。

“吼……”

伴随着撕破耳膜的嚎叫,她猛然扑向磊,张开血盆大口,狠狠咬向磊的喉咙。

但这次,磊没有再退缩。

他直勾勾的盯着虹苏,在她扑过来的时候猛然举起右臂,硬生生的挡住了她的利齿。

剧烈的疼痛令他闷哼一声,同时他左手握拳,趁虹苏吃痛松开獠牙的机会,一拳砸向她的腹部,将她整个身躯打的飞了出去。

他单膝跪在地上喘息着。刚刚那番较量耗尽了他浑身的力气,他必须休息一下。

虹苏趴伏在地板上,半晌之后才慢慢爬了起来。

“你竟然能够抵抗我的幻术……”她喃喃的说。

“我早就告诉过你,我不怕你。”磊站起身,拍了拍裤腿。

“不愧是‘疯子’,我很期待你真正爆发的那一天。”虹苏轻蔑的扬唇,“你迟早会变成我们的傀儡,到那个时候,你会乖乖按照我们的要求做。”

磊微微蹙眉,没有吭声。

大厅的角落,小猫的尸体静静的躺在那里。

虹苏说小猫的精神和记忆早就被掏空了,只是一个空壳子。和他对话的,只是虹苏留存在古堡里最基础的“本能”。

而小猫的死亡也印证了这一点。

他不能再耽搁下去了,必须离开这里。

“我不明白,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……”

“你需要弄清楚的事情还有很多啊!”虹苏舔了舔嘴唇,“比如说,我们是什么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早晚会弄清楚的。”磊说道。或许这个世界就只是一个梦,是他不安定的内心,导致他产生的幻觉罢了,等醒来之后,他还会在现实里继续自己原来的工作,并且会重新遇见那个他。这次,他要好好的抓住。

part3.现实

病房里,磊躺在床上,昏睡不醒。医生检查过他的身体,确定他已经脱离危机,暂时没有生命危险。

他的伤痕累累,肋骨断了几根,但都不太严重。

不过磊还是挺庆幸的,因为这场噩梦终于结束了。

“我还活着吗?”

“活着呢。”一个熟悉又温柔的声音忽然响起,磊转过头,看见一张好看的脸庞,正含笑望着他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1)